close

silhouette-of-man-and-dog-at-sunset.jpg

想了很久…該不該把這篇打出來…
可能會有很多正義魔人會翻白眼(雖然我也沒差)

 

自身經歷,並非每個人都會一樣
分享 給有緣 看到這篇的 人

 

重點是!
不是每隻狗都這麼乖巧、聽話、貼心、聰穎

cares-chilled-chillout.jpg
或是適合你的居住環境能配合你的生活作息
甚至你得為了他,必須改變你不喜歡出門的毛病!
因為毛孩就是必須每天散步,消耗精力。

不管你要認養或是哪裡養,
請先上網爬文,搜尋品種的個性!
再決定是否接毛孩回家,並照顧他一輩子!

 

希望看完我的故事…可以減少…毛孩…

因養了後才發現跟自己想的差別好大…而被遺棄的問題… 

細分隔線.png

過去,我老木養了一隻非常貼心的小瑪,直到14歲離開我們
約一兩年後,因緣際會接觸到了紅貴賓
想說都一樣是小型犬,又好可愛,應該都差不多吧!1387037477-3429800704.gif
(我相信一定很多人跟我想的一樣,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!)

 

當然,幼犬的時候,都一樣調皮活潑可愛(幼犬還不活潑,那就該擔心健康了)

JH0406_BarnImages.com_8905.jpg

從前...我跟老木過著平常上班下班的平凡日子,加上遺傳性宅女?!
過去台灣也很多禁止寵物的地方,我們跟小瑪幾乎都宅在家較多

 

對這位紅貴賓,當然也一樣方法養!
殊不知!更因此加深她〔天性過動〕的問題...m379.gif

 

我一下班,她就蹦蹦跳跳像發狂發瘋一樣...
一興奮或是害怕就漏尿,很敏感,容易亂吠亂叫且無法制止

 

帶出去堤防公園散步,不牽繩(現在規定必須牽繩)叫也叫不回來
感覺完全不認主人(但應該是出門太興奮,導致她集中力只顧著玩)

 

宅配送貨來,門一開她就跟著宅配人員造…
我只能自己衝出門,並且拜託宅配先生先…停止不要跑!!tusky_071.gif(求求你停下來呀~)

 

有次帶回老家,早上六點家人一開房門,她就衝出門跑不見…
我還半夢半醒的衝去巷口,一直喊她…
當下真的一股覺得…妳不見好了…我真的覺得好疲憊…(嗚!對~我當時就這麼壞心!)

 

一直亂大小便…也不愛乾淨…打罵完全不聽…甚至嚇到漏尿,但還是一樣都教不會…

(我親戚就碎念說...怎會養到這種狗...都聽不懂人話...)

 

當時只認定狗不能吃人類的食物,所以只給她吃飼料跟寵物零食
但她就很挑食,常常兩三天不吃飯而吐胃酸m29.gif
在自己床上吐,吐完又躺上去睡…
搞得自己渾身發臭(可能前一日才剛洗好澡…)

 

常常撿不知道哪來的髒東西就吃進去
搞到腸胃差,還血便…整個房間跟命案現場一樣47.gif

 

因為我們不關籠,但她又常常搞不清楚狀況…咬電線、或是會讓她身處危險的事情
很怕沒人在家,她會發生危險…所以只讓她待在我房間裡…32.gif

 

以前的小瑪…貼心又乖巧,完全不亂叫
雖然生氣會故意亂大小便,太愛吃愛翻垃圾
我難過時,她都會跑來撒嬌,不管去哪,都跟在我媽腳邊
每天我下課到家,就是她搖著尾巴的笑臉迎接1387037480-2068495631.gif

 

或許也是當時的自己…不夠有耐心吧…hugo10051.gif
跟想像中乖巧的瑪爾濟斯…

紅貴賓根本瘋狗無誤!!
紅貴賓根本瘋狗無誤!!
紅貴賓根本瘋狗無誤!!

 

那時候工作壓力很大…回家還要被她這樣搞…
真的…一點都不感覺療癒…自己有點憂鬱的傾向


當時看了報告狗班長,自己照著做幾次,完全不管用呀!m367.gif

 

但真心要將她送養…又覺得自己好殘忍…
也這樣過了三年…覺得身心好累…不斷思考…

認為自己根本沒資格當毛麻!
而且,我認為自己一點都不愛狗!一點都沒愛心!
我是壞人!我不負責任!決定再也不養寵物!
因為我就是沒愛心!
(憂鬱症前兆?)butterlion1.gif

 

當時問了好姊妹的老公,有興趣收留她嗎?
因為他們在台南的房子,有自己的空地,就這樣…讓她改變了環境

 

從公寓,搬到了遼闊的水泥地房子環境
雖然一直在地上生活,沒有像在室內那樣乾淨
非常適合過動活潑的她。
在南部那樣的環境,雖然她是三公斤貴賓
但她還跟附近的米克斯群們交朋友,會常常出去玩
朋友老公說,她在那邊才活得像狗(歸類為米克斯)1387037465-2746133947.gif

 

那陣子我每個月都會去看她
皮膚因為每天照射到太陽光而變健康
在水泥地走路,也不用剪指甲了
朋友老公的弟弟,很喜歡她也很照顧她
每周幫她洗澡,帶她去散步…

 

但好景不常,那樣幸福的她
依舊好傻好天真,依舊喜歡亂衝亂跑
雖然是鄉下...但在大馬路汽車依然呼嘯而過
某天我收到噩耗…她走了…

 

我傷心…但我也很慶幸…她在那邊曾經生活這麼愉快!

 


現在的我,依舊沒有忘記過去這件事情...LOVE_MSN081.gif
因為家中只有我跟老木,麻幾也是當初老木想養的
只是...緣分吧!我原本只是加減當保母(我媽才是正宮啦!)

 

我只能說…我愛瑪爾濟斯!!!
小瑪真是太太太可愛啦~~~
這輩子…除了小瑪…我不會再讓自己去耽誤其他狗狗了!
我只要能好好的,關注著照料著我身邊的寶貝
盡我一切的能力…也能彌補過去那些缺憾了...
 

arrow
arrow

    Rachel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